前幾天睡不著的時候,逛了逛網拍

發現一種用鋁線創作的手工藝,以前有看過人家折字

才發現原來也有人用來折一些裝飾品

又想到,早期那些捷隕也是這樣包框出來的

後來我就想自己也動手做做看,家裡有不鏽鋼線,但是要包些啥咪哩

後來我去翻了我的標本堆,發現有一塊藍晶石

就決定是它了

這是從小寶那邊帶回來的,是產自巴西的藍晶石kyanite

有個特點是,和生長紋平行的硬度較低約,4.5但若和生長紋垂直的硬度是7

這叫做二硬性,品質若好的,會很藍很透喔,不過我和別人不一樣,我喜歡就好

品質好的我還不一定看得上眼

上面白白的應該是雲母,不對的話請糾正


這張是背面,做好後媽媽說,很像一條魚,我看了也覺得像耶

真好玩,那時會做橫的只是因此做直的好長的感覺就做成橫的

藍"晶"魚誕生了,不過頭一次用線包東西,做得好不好自己也不知道,不過我還滿喜歡的就是了

做完藍"晶"魚,還有一些線,就拿起來亂凹

凹完後想說放點東西好了

加了個綠松石,再加一個硨磲好了

這樣看起來才夏天嘛,本來中間那片三角也是直的,結果我轉太多圈

好長喔,所以就改放成橫的囉

這是折線的第二號作品,只有單邊?!

對只有單邊,因為我也做不出完全一樣的另一邊了

而且我只喜歡戴單耳,因為兩邊都戴很重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