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的早起~因為要看展囉

趕在學生放暑假前

和朋友前往故宮看西藏文物展7/1~9/19(今天第一天)

聖地西藏文物展門票

(票面圖~時輪壇城唐卡17~18世紀~票後面還有網路抽獎活動喔)

搭捷運到劍潭站1號出口~士林夜市的方向出站後左手邊

有免費的接駁公車~而且買票還享有優惠180元喔

聽說前一百名還有小禮物哩

嗯~雖然我們很早但是還不是前一百名

半小時一班車~所以要注意時間喔

公車還經過佈置~但是我一上車

聞到汽油味就不舒服~所以沒有拍

 

 故宮

到了故宮~展場是在左邊的圖書文獻大樓特展室

展品有130組左右~內容很多

佛像~唐卡~法器~經文~擦擦~佛塔等等~

還有42件的一級古物~就算去到西藏也不一定可以窺見喔

轉經輪

 內部是不能拍照的~除了入口處的轉經輪

一入門就看到一尊很莊嚴的十一面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像(圖中間)

很精細的雕塑了998隻手~每隻手都有帶眼還有法器

少兩隻手??加上你自己的兩隻就成為千手了喔

西藏文物展撲克

喜歡的太多了~買了一副撲克牌留念~54張都是不同的文物喔

還有清楚寫上內容說明

至於其它的商品~價格跟品質我還是覺得看自己家的比較OK

看過展後實在覺得以前的人太厲害了

到底是如何做成並保留這些文物的

我喜歡~骨骼唐卡~貝葉經~綠度母像~高足碗

嘎巴拉碗~曼荼羅~還有很多刺繡的唐卡

是滿值得一看的展喔

==========後記==========

 

看完展和朋友往主館走去

想說看一下之前新聞提到的26萬床組(感覺2萬6都買不下去耶)

才一走進那空間~天呀~內內外外充滿了大陸觀光客

超級吵的~少說有15團以上~買到店員瘋狂補貨

還誤把我朋友幫成是店員@@!!

很好很好~希望他們多消費

帶動台灣的經濟

 

 ==============發生大事囉================

 

看我BLOG的人就知道

我是藏鏡人~因為怕嚇到人

所以從來不拍照~這次也是~朋友要幫我照我也不肯

結果要搭接駁車回到劍潭站時

被埋伏多時的記者發現~上前說要訪問一下~側面就好

沒良心的朋友跑遠遠把我推上火線

只好一臉慘白~臉色僵硬的把記者的問題回答完就快閃

啥咪~講完沒多久~車就來了~是怎樣呀?!

(那ㄟ係哇啦????)

希望新聞撥出時不要被認識的人認出來

早知道讓我朋友拍~可能就沒事了

.

.

.

晚上看新聞時剛撥到這則新聞

客人剛好走進來~所以我們家沒人看見

哈哈哈~還好還好

ㄜ~被嚇到又忘了拍公車的外部和內部

請自己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