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峽祖師廟 

前兩天~和朋友相約到了三峽一遊

想去玩藍染~但是先到了祖師廟

從外觀看就很震撼~雕琢精細的龍柱

繁複的屋簷~很難想像是如何的用心才能完成

還有內殿的木雕~工程浩大及其藝術性很驚人

 

祖師廟內部

我想就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也可來這邊看看

這邊真的可以算是石雕~木雕的藝術館

一開始以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拍了一點

因為是非假日~李梅樹博物館沒有開~無法前去參觀

 

三峽老街

走到了三峽老街上~雖然開店的店家不多

不過因為不是去"瞎拼"的~所以無所謂

看著街景~就感覺好有風味~很有一致性

又好像到了國外~有種英國風

我覺得很棒的是~路口處就寫明車輛禁止通行

讓遊客行人可以安心的漫步老街

老街上

街道上的布置也很特殊~建築物外有一片小小的招牌

水溝蓋~甚至是水表的蓋子都是特別雕刻的

還有門牌也很有意境~那風起雲湧的感覺

我在想可能是老街舊名為"三角湧"的源故

那隻狗~應該是信箱~很古錐~入口處有導覽的地圖

 三峽歷史文物館

漫步在老街上時~偶爾也看看地面

會有不同的發現與驚喜喔

不過佇足觀看時還是別忘了留意自身安全喔

左上角那個在老街上的巷弄內地上拍的

前往的地方是藍染的工作室

藍染的過程再另外寫一篇~這邊先跳過

藍染中提到有在節目上看到關於藍染的展覽

工作室的人告訴我們可以到歷史文物館一樓去看

於是先出發去看~內部不能拍照

是兩層樓的老建築~聽說是以前舊的鎮公所

一樓是屬於交流展~會更換展品~藍染展到8/29

免費參觀喔~二樓則是述說著三峽的歷史~是常態展

看過才知道~三峽以茶葉~藍染~樟腦等外銷為經濟重鎮

 龍柱&樹

這是在歷史文物館拍的樹~不知道樹名

可是我很喜歡樹幹上的綠葉呈現出來的感覺

中間的是祖師廟內~我最難忘的一根龍柱

雕刻著鳳凰的神態

 

後記~我到要離開三峽才驚覺~對喔~金牛腳是從三峽發跡的

難怪沿路都是金牛角的耑賣店~不免俗的就買一盒回去囉

不過後來我發現它成為我暈車的原因@@~

味道太濃了~坐車本來就頭暈的我~幾乎是一路暈回家的

這告訴我一件事~出門最好還是吃點暈車藥

不然又被當成孕婦就好笑了!!

還有中途有在士林下車吃了點烏梅冰

還看到了我很想買的布~~不過還沒敗下去啦

 

感覺很多小細節~三峽做得很用心

淡水應該要多學習~不然會變得沒有特色

不過這個不是我們能左右的啦

也要帶頭的人有想法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