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東西叫做興趣

就是可能沒有任何的好處~

就算要一直付出~但是沒有回報

對生活也許也沒有任何的好處~但就是想去做~

我有這樣的興趣~總合叫"手作"

全都是要花時間~手工~眼力去完成的

但完成了心裡就開心

天河石包框珍珠墜

繼續包框~這次練習的是正方形

因為沒有學過~所以全都自己摸索

中國產的天河石~水藍藍的

一個小墜~外面再用兩種顏色的珍珠做成裝飾

 

東菱玉包框鋼線戒指 

這是第一個練習方形的作品~

正面看起來還好~但是背面的形走位了一點

懶得拆~做成戒指~反正自己要戴的

採用鋼線做成一個活動戒圍~一貫的隨意走線

再搭配上黑玉髓和東菱玉的小珠

和戒面上的珠子相呼應

 

紅碧玉包框流蘇墜~ 

再來一枚紅碧玉~這次用不同的包覆方式

突發其想~覺得可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去完成

結果真的可以耶~比之前的包框方式還要快速一點

用的珠子也比較少~也不會被珠子完全的遮住墜面

 

紅碧玉包框流蘇墜~背

想說兩面都可以戴~要來點變化

於是一邊做黑珠~一邊做紅珠

可是好像黑珠效果比較好

還搭上了紅東菱玉點綴

 

紅碧玉包框流蘇墜  

最後包完框還剩很多線~於是開始加流蘇

一樣用紅東菱玉和紅碧玉去沿伸

效果不錯~這時就覺得~我家珠子多還真好

再把墜面邊邊都搭上紅玉髓

用麂皮澠串起~哇~我最喜歡的民族風

太棒了~~我會常戴她的~

要把腦中的想法實現~感覺真好

 

大家都說我的手就不是很好

還專挑要手工又傷眼力的興趣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靜靜的坐在桌前~聽著音樂

一一把腦中的想法實現~做得不好也沒關係

我享受那個當下

當然~如果做出來的東西很美那就更棒啦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做~

不過~我會安排時間~不讓自己的手和眼睛太累

謝謝大家的關心^^

不然以後要是都不能做的話~~我的生活會有多無聊呀~

我不敢想像耶~~@@~~

 

 

arrow
arrow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