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黑~這顏色很沉穩

想起小時候讓媽媽送去學寫毛筆

主要是想讓我靜心~ 穩定情緒

老師年紀很大~還要我們用硯台及墨條慢慢的磨墨

一點的不得馬虎~邊寫字時會有淡淡的墨香

剛開始時去得不情願~後來覺得很好

有時一坐下就是一兩個小時~懷念那時光呀

話說那時的毛筆我還留著~只是很久沒再提筆寫字了

 透光黑曜狐狸墜  

*~ 透光黑曜狐狸墜 ~*

透光料的黑曜雕刻成狐狸

比較起粉晶的狐狸少了點媚惑感

因為用途不同嘛~

一個招桃花~一個則是用來避爛桃花

不要問我有沒有~我不想招桃花

不過~我得說黑曜對失眠狀況真的不錯^^

 

透光黑曜龍吐珠墜

*~ 透光黑曜龍吐珠墜 ~*

龍年嘛~~大家還是熱衷於龍形墜

看到雕得不錯的又拿了些回來

至於透光~是因為一般的黑曜是不透明的

而這是透明的~外面喜歡說這是"冰種"黑曜

我覺得冰種還是得放在玉上才對

不過倒是聽過不少~冰種粉晶~冰種葡萄石~冰種LARIMAR

怎麼不說是冰種鑽石或冰種紅寶哩~真的是滿妙的

 

墨玉精雕蟾蜍擺飾~前 墨玉精雕蟾蜍擺飾~側 

*~ 墨玉精雕蟾蜍擺飾 ~*

看似黑色實則是墨綠色的墨玉

只有在薄的位置或是照強光時才看得出是綠色

雕得很傳神~眼神~還有顆顆牙齒

背部還帶一串孔方兄

表面還帶有自然鐵共生形成的銀黑色片狀物

被我阿爸這個蟾蜍迷看到~怎能放過哩?!

 

墨玉精雕蟾蜍擺飾墨玉精雕蟾蜍擺飾~背

*~ 墨玉精雕蟾擺飾(小) ~*

再來是比上面的小上一點點的擺飾

同樣的精雕工~這個尺寸抓回來比較多隻

來兩個角度看看

前面放個髮晶球

看起來像不像是要足球準備開球前呀

 

其實這幾天又被Amber給傳染了感冒

還好沒什麼大症狀

只有鼻塞和耳鳴還有點全身痠痛

希望過幾天就會完全好囉

明後天是櫻花祭~可以到天元宮賞櫻

淡水捷運站後的公車站明後天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搭乘

之後要付費喔~人很多~想要上去賞櫻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願大家都有個晴朗開心的假期~~^^

 

 

arrow
arrow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