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店裡~常有客人出作業讓我完成

有的可以馬上完成~難易指數一顆星

有的讓我苦思許久才能交作業~難易指數五顆星

不論如何~作業合格時都是很高興的

也常常有些奇怪的作業~

有挑戰性~就做~沒挑戰性又詭異的就謝絕囉

以下的都是作業喔

橄欖石清透鑽切手鍊

*~ 橄欖石清透不定形鑽切手鍊 ~*

有份量的橄欖石喔~

外面想找這麼大的珠子可是不多見哩

苗條的年輕辣媽指定要用大顆的做成手鍊

在眾多珠珠中~一一挑選出來

好青翠~看著都感覺春天的嫩芽剛生長出來一樣

是說~明明連冬天都還沒來

 

鈣鐵榴石~鐵鋁石榴手鍊

*~ 鈣鐵榴石~鐵鋁石榴手鍊 ~*

綠色的鈣鐵榴石~幾乎都有彩虹

搭配同樣是石榴石的鐵鋁榴石

是紫紅色的喔~

這樣子的搭配~讓我想到用花草編織出來

戴在頭上的花圈

這條也是很有重量感的喔^^

 

睡美人綠松石~鈦晶手鍊

*~ 睡美人綠松石~鈦晶手鍊 ~*

睡美人綠松石這次搭配的是鈦晶

少了點可愛~但多了點個性

整體來說有點中性~不變的是~依舊亮眼

不過要說的是~睡美人顏色真的很飽和~

要替她找伴也不是很容易哩

 

鐵鋁石榴石手鍊

*~鐵鋁石榴石杏葉手鍊 ~*

紫紅色的鐵鋁榴石好有質感~

不說她是石榴~大家都以為是碧璽哩

照片真的照不出她的美

實際上好閃~~大小杏葉

再搭上不同的配珠~交錯排列

圖上應該看不出~連2mm橄欖石都是有鑽切的哩

 

葡萄石~橄欖石手鍊

*~ 葡萄石~橄欖石手鍊 ~*

這條是某朋友出的作業者

內容是指定款式的葡萄石~橄欖石~和光玉髓

三種得搭配成一條手鍊

頭痛~因為我很少會把深淺兩種綠搭一起

還要搭上超飽和的光玉髓~

還好~我交作業了~老師說通過~~^^

 

鈣鐵榴石~紫晶手鍊

*~ 鈣鐵榴石~紫晶手鍊 ~*

再來一條作業~不同的老師出題

主角是鈣鐵榴石~有預算上限

主角體型較小~於是找了紫水晶搭配

交作業了~老師說~預算OK~色系OK

但她不要紫水晶~回家重做= ="

我下次再交一次作業~請老師再等等~~鞠躬!!

 

 

所謂作業~真的要考慮很多

基本的預算~喜好~樣式~尺寸~還有顏色搭配

不是只有搭配起來好看就可以~還要適合配戴者的感覺和膚色

同一件水晶寶寶~戴在不同人身上~感覺可是大不同

就像穿衣服一樣~得找適合的

甚至得想到是否實戴~總不能一年只能亮相一次吧?!

 

還有些人~舉例來說~碧璽類飾品已經有很多件

但依然喜歡碧璽

這時就得在款式~搭配上做變化

營造出不同的視覺效果~但依然要適合配戴者

 

指定題目範圍大小也是一個困難點

大或小都各有利弊

總之~我會努力完成這些大大小小的作業

 

arrow
arrow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